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2024年愛情。生活感『探,青春』爺爺、奶奶愛情故事招募中

來至台中海線傳承40年,喜豐香1985二代店

中西式喜餅,預約體驗中

#手路記得 沈浸式美感餅席策劃

探尋記憶中的會記得(ē-kì—tit)與袂記得 (bē-kì-tit) ,製造一處城市裡,涵融漢餅日常記事、建築人生故事的角落。

漢餅是寄寓祝福的食物,展現乘載情感的滋味,讓日常因此不平常,建築亦然,承裝著人們每日的起居坐臥行走,同時容納人生情懷與故事,讓生活因此有了風景。心嚮往之即是風景。

「手路記得」美感餅席是一場沈浸式體驗,連接台灣漢餅與建築人生兩個截然不同的產業,兩位與談人將聊起關於家、關於生命裏鹹香、苦、辣、酸甜的那些滋味,分享彼此路上的真實風景/故事,進入餅席的每位體驗者,將品嚐以人生滋味為題的四道漢餅食飲搭配,聆聽有時間感的悠悠敘事,沈浸輕鬆療癒的氛圍,從別人的故事裏,找到自己的生活儀式感與風景。

《#手路記得 美感餅席策劃》

《手路記得 美感餅席策劃》

揭示了台灣漢餅技藝源遠流長的存在,及與當代互動時面臨的挑戰,被披上一層歲月與當代織就的美好風景,讓更多人能因為獨特的餅席,對台灣漢餅不只記得,更開始在意這項技藝與記憶的美好及存續。

瞭解更多...

《#蒔秋散策 美感餅席策劃》

#餅席之間,依山偕行

彷如走入一座多霧之山,步履向上 海拔漸漸由低至高,品餅、享茶  以感官體驗,攜手共赴屬於台灣漢餅的緻美路徑。

瞭解更多...

《跨界人物誌》

跨界對談|品牌主理人-黃可欣 

現任|喜豐香1985 主理人

 

期待「讓源於生活的漢餅文化回到生活」,在意台灣漢餅文化的傳遞、餅藝師的技藝保存與精緻美感體驗,認為喜豐香1985賣的不只是餅、與客人之間不只是買賣,也不只是大日子才能吃到的高貴食品,想成為普通的、你我都曾經注意過的微小日常,將人情祝福與漢餅精神如實傳遞。

跨界對談|與談人-林淵源建築師

現任|林淵源建築師事務所 主理人

 

在二十多年光怪陸離的建築工作情境中,長出的非典型建築師,喜歡戴上幽默的眼鏡看人看事,除了建築房子,也擅長用插畫和文字與漫畫紀錄下一幕幕建築裏的人生劇場,著有《建築師,很有事:畫說空間的療癒與幽默,林淵源的異想世界》、《房子在想什麼?:從空間看見的人生故事》、《搞怪建築師進化中:林淵源的內心劇場爆炸公開》。

跨界對談|主持人-葉益青 老師

現任|華山文創園區/台文創基金會副執行長 

 

苗栗苑裡人,曾擔任過雄獅美術、遠流出版編輯,曾為松山文創園區副總監、西門紅樓總監,任於華山文創園區工作,著有:《台灣的市場》、《是女子》、《一家人的南門市場等書》。喜歡寫字、四處遊走,樂於隨時紀錄所見,資深養貓人。

喜豐香食品-餅藝師 陳建達 師傅

活動當日漢餅食飲風味呈現,皆由喜豐香1985 餅藝師/喜豐香1985品牌主理人 陳建達師傅製作。

日本東京製菓 和菓子 畢業

日本製菓衛生師職照

日本東京製菓校友會副會長

日本中村屋菓子生產製造

台北微風甘月堂擔任商品研發

喜豐香食品有限公司 負責人

《活 動 場 次》

#手路記得美感餅席《10月台中場》 

活動日期:2023年10月14日 週六 14:00-16:00

 

活動地點:喜豐香1985二樓(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七巷15號)
 

交通資訊:於台中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11、23號公車,在美術館(美村路)站下車。

 

#手路記得美感餅席《11月台北場》 

活動日期:2023年11月18日 週六 14:00-16:00

 

活動地點:郭怡美書店(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9號)
 

交通資訊:捷運綠線北門站下車,沿塔城街步行8-10分鐘。

《活動亮點》

一場集聚生活風格美感設計餅茶風味跨界對談的美感餅席策劃
 

亮點一、五感體驗

多視角呈現場域美感,將人生的風味立體化,成為席間風景,拆解漢餅的風味,構築成人生風味鹹香、酸甜、辣、苦,入口氣息融合成就色、香、味,讓故事成就心中呢喃細語,使人回味再三。

 

亮點二、跨界對談

在意台灣漢餅文化精緻美感體驗的喜豐香1985品牌主理人—黃可欣,遇上擁有幽默情懷的非典型建築師林淵源,加上熱愛有趣事物、同時擁有感性與理性視角的主持人—華山文創園區/台文創基金會副執行長 葉益青,是一場跳脫您認知框架的美感餅席體驗。

 

亮點三、風味組合

以台中在地特有的飲食元素與漢餅結合,當享譽國際的辣椒醬與豆沙結合,或在地青草茶與漢餅在口中相遇,創造不同層次的獨特風味產生,帶來有著家氛圍感的各式回憶並無限延續,成為席間的風景。

 

亮點四、空間沈浸

每個人認知的「家」皆有不一樣的解讀,這次,我們進入到我們為您準備「家」的想像,拋開原本家的認知,回到自身回家最純粹的輕鬆問候,「歡迎來到我家裡坐坐!」

 

亮點五、影像視覺

以「當手路被記得-共同走一趟手的路徑」為題,透過無人聲影像紀錄,描述餅藝師及餅模師製作漢餅、餅模的手藝行徑,由不同角度進行記錄與刻畫,傳遞細緻而足以意會的漢餅之美。

《活 動 報 名》

活動注意事項|

1.活動安排攝影師做平面與影像紀錄,若有疑慮請提早告知。

2.現場漢餅製作過敏源包含蛋、牛奶,請避免之。

3.現場因風格呈現,座位較低,需屈膝盤坐,行動不便者需斟酌。

4.不建議12歲以下孩童參與。


 

主辦單位|喜豐香食品有限公司、喜豐香1985

協辦單位|左水創造思維

特別感謝|郭怡美書店、LoLA CINEMA 影像工作室、徐浩敏/Mens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