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5年——2017年

 

一個是喜豐香一代店成立的年份,另一個則是喜豐香1985二代店創立的時間。

跨越三分之一世紀,走在台灣漢餅路上的我們有所堅持,由喜豐香兩世代的主理人與餅藝師們,分享台灣漢餅的心路歷程、一路走來的手感精神與製餅心意,餅如其人,做餅人以熱忱不懈的心態,守護著人情往來,餅藝師們數十年持續揮舞著的雙手,仍傳承著漢餅的記憶與技藝。

 

交陪Kau-Puê     一塊台灣漢餅兩端牽繫人情

打開展覽視覺的張力體現,1985至今製作漢餅時使用的器具和物件,在一位位餅藝師的雙手中使用、傳承與交付,成為傳遞漢餅文化的載體,兩世代的主理人與餅藝師們,至今仍並肩探索台灣漢餅的更多可能,與時俱進更屢屢沈澱,只為創造更純粹的漢餅價值。

手路  tshiú-lōo   餅藝師持續揮舞的雙手

         一雙雙為了製餅持續舞動的雙手背後,某些堅持不斷驅動著對於漢餅技藝的追求,透過喜豐香兩世代的主理人與餅藝師們對於台灣漢餅的心路歷程,講述喜豐香1985一路以來的製餅心意與手感精神。

改換kái-uānn 從另一個面向理解漢餅  

探索原料,尋覓組合,想像風味,漢餅由食材與手法技藝交融而成,無論是嘗試找回舊記憶中的好滋味,或挑戰組合出自己想像中全新的漢餅滋味,您揮舞搭配著原料、內餡、餅皮的雙手,都讓源於生活的漢餅文化更貼近生活。

家己ka-kī 創造屬於自己的漢餅滋味

一條象徵著「您的感官」的絲線,從眼睛的觀賞、風味的品嚐到收到漢餅的第一直覺…請您與每個人分享屬於自己的漢餅品味

熟似si̍k-sāi 相識於此交陪於此

可以獨自靜心稍坐,觀看餅藝師留給您的悄悄話,或與友人及我們分享,屬於自己記憶裡的漢餅故事,別忘了,漢餅很重要的精神-交陪Kau-Puê代表著交心陪伴,很高興認識你,也希望未來繼續與您在日常裏保持關心與聯繫。

主           辦|喜豐香1985

主   視   覺 |白白 Bai Zheng

協 力 單 位|左水創造思維

協 力 執 行|浩氏設計